碎鳥

透过他看进另一个人破碎的灵魂

[大逃杀] Fin Des Temps 06-10

*Nijisanji en部分成员群像 出场角色名见tag

*cp主shuca左右无差 其他cp都可当作友情线

*角色伤残甚至死亡预警

*前篇见合集

   所罗门·格兰蒂, 月曜日出生, 火曜日受洗礼 ,水曜日结婚 ,木曜日得病 ,金曜日病加重 ,土曜日死去, 日曜日被埋在土里 ,这就是所罗门·格兰蒂的一生。

  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  06

  

  除了Rosemi发出的一声短促尖叫以外,房间里再没有任何其他声音,徒留童谣结束后的一片沉寂弥漫。不知是否为了缓和气氛,一阵沉默后Kyo率先开了口:“这次活动做得真实度很高啊,吓我一跳。”他已经极力使用着放松的语气,可声带的僵硬骗不了人。不过至少挤出来的两声干笑微微缓和了氛围,Luca紧接着道:“是啊,感觉像游乐园的鬼屋一样,poggg!”

  

  Shu在心里吐槽,也就只有Luca这种没心没肺的才能真笑得出来了。这样想着,他忽然一阵羡慕,遂专注凝视Luca,期望着从对方身体上汲取点什么Luca energy。注意到Shu目光的Luca同学转过头看他,不一会便大步走了过来,自然地揽过他肩膀:“好久不见,shu!上次见面还是……”数了半天时间也没数明白:“反正是好久之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Shu点点头,他选择不勉强自己装作轻松,于是抿了抿唇没有作答。Luca便也不再说话,只是肩上的手一直没松,两人的体温透过单薄的衣物相互传递,存在感意外的强。

  

  Mysta不知何时起已经没再跟着Luca一起谈笑,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对劲。他挠了挠头有点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呃……你们觉得这是什么情况?”说话间偷偷向众人所在的地方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单看Enna平日直播恐游时的状态也能看得出,身处当下她大概已经吓得蒙了。从最开始便话少得可怜,一点也不复线上轻松的模样。Elira倒是意外地适应良好,除了被耳边Rosemi的尖叫吓了一跳之外没太大反应。她眨了眨眼环顾四周,手还没忘一下一下Rosemi的后背给她顺毛。听见Mysta的问话后回应道:“我觉得不像普通的联动活动,否则不会这么久都没有工作人员出来解释情况。”忽然瞥到一旁轻颤的Rosemi,Elira收回目光补充道:“不过也都是我的猜想,没准staff就想搞这种吓人一跳的效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7

  

  Shu依旧没说话,他看Mysta有些脱离众人,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,便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。Mysta似是如获大赦地松了口气,急忙快步走到二人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见众人都发言得差不多,Kyo试探着开口:“不如咱们分组详细看看这个地方?没准能有些线索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生们纷纷点了点头表示没有异议。Enna仍然没说话,唇色发白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;Elira也想同意,可看着Enna的模样便抿了抿唇没有说话;见大多数人都表示同意,Rosemi颤着嗓子道:“一定要探索吗?我有点害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Shu见她早就不止是“有点”害怕的状态,再看看一边显然不太好的Enna:“要不留几个人在这等着?都出去万一走散了也不好,到时候有线索了就回这里一起讨论,怎么样?”他环顾四周,两个女生满眼感激地看着他,Shu摆摆手,深藏功与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8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就分好了组,Elira被分到和Luca一组在一楼进行简单探索,Shu和Mysta则选择去了二楼。想着两个女生独自在餐厅或许更容易受惊,Kyo自告奋勇留下陪着她们,自是又受到了一大波来自Rosemi的感激版夸夸。

  

  不难发现,这地方似乎无处没有钟表。几人说好了分头探索半个小时,19点准时回到餐厅,便踏入了未知的领域。

  

  Shu和Mysta走在灯火通明的走廊,地毯是暗红色,久看不免让人想到干涸的血液。一时间也无人有心闲聊,柔软的地毯吸走了脚步声,走廊一片寂静。似是终于忍不了无边的沉寂,Mysta率先开了口:“你最开始怎么会被关起来,是触发什么机关了吗?”说到这,他自己打了个寒颤:“这地方不会还有机关吧好可怕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为何,Shu总觉得不该透露自己昏迷的事情。他于是含糊地打着哈哈:“不小心进了个房间又把门卡上了而已,估计是我太笨了,跟机关倒没什么关系。”Mysta很给面子地跟着笑了几声,氛围轻松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Shu犹记得自己最初所在的房间就是在这条走廊上,因为离餐厅很近,所以一开始才能汇合得那么顺利。房间的门上挂了个相框,里面陈列着一朵百合。由于那花实在看起来新鲜,像是下午刚剪下的没有一丝枯萎的痕迹,Shu便不由得多看了几眼,这才印象深刻。可现在他们走了快五分钟,硬是没看见任何有装饰的门,更别提和那门上一样纯白盛放的百合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由得疑惑起来,难不成是自己记错了?其实门上并没有花?Mysta见他眉头越皱越紧,问道:“发现什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下午所在的那个房间好像不见了……没事,应该是我记错了。”Shu按了按太阳穴,心脏不对劲地漏跳一拍,连带着青筋也少了一颤。让人心慌的预感愈发明显,他打了个寒颤,见终于走到楼梯口,拉着Mysta便快步上了二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9

  

  如果说在一楼还能不时听见其他成员的交谈声,到了二楼就是真正彻底的寂静。两人被这氛围带的连大气也不敢喘,轻手轻脚地踏上二楼的地面。

  

  二楼与一楼不同的是没铺地毯,踩上去木地板嘎吱作响,把二人吓了一跳。待心脏恢复平静,Mysta拽着Shu的衣角:“咱们先找个时钟看看吧,我感觉到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Shu不戳破他害怕的心思,顺从地应了一声,一边走着一边环顾四周的墙。

  

  方才还没意识到,现在Shu忽然觉得别扭——太多时钟了,几乎走两步就是一个钟表,时针咔哒咔哒地运作,无可抵挡地走向下一个瞬间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见时间大概在18.50左右,Shu提议再多看看,毕竟说好了探索二楼,结果只是上来了却基本没作什么观察。Mysta点头赞同,他本来也在担忧自己做不出贡献遭人嫌弃。两人于是小心翼翼地走在二楼的走廊,每一步都尽量轻,像是怕落脚的嘎吱声惊扰哪方不知名的住客。他们还是没敢推开任何一扇门,Mysta声称,按照自己的智商估计会像Shu一样被锁起来。Shu沉默,后悔不该用粗心当借口,现在下午的低智商成了板上钉钉的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0

  

  与楼下环状的布局相同,二楼仍是环状的走廊,视野大大受限,必须要走到拐角处才能看见下一个转弯的状况,若是站在一个点是一定看不见全局的。也是因为这个,探索的难度和刺激程度都翻倍地上涨。两人走了约半圈,Shu忽然停下了脚步:“不对…”Mysta猛地一激灵:“fuck,怎么了?你,你别吓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Shu愣愣地看着眼前的门——那里竟赫然摆放着一株鲜活的百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TBC.

  


*熟悉的门出现在二楼是装饰上的巧合吗?他们之中是否有人表现得不太对劲呢?一群人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又是什么?

大家可以猜猜哦,感觉猜得越离谱越容易猜中😚

你的喜欢和推荐真的特别特别重要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